C++中的 Hello World!

我开始了讲解C++编程语言,此文章会是一个系列,讲解C++,教会大家使用C++语言,我讲的步骤和《C++ PRIMER》这本书上的步骤差不多~等于是用我自己的语言把《C++ PRIMER》叙述一边吧!

首先来说《C++ PRIMER》这是一本绝世好书,可以说一是本讲解非常非常细致的书了,虽然我没有看完,大家一步步来,我会用最通俗的语言,和大家说明,其中的算法啊,语法啊,等等的…… 好了,开始第一节,C++是什么我就不废话了,在很多的CPP的教科书上都是CPP诞生什么的,占用了好几页,真的是浪费资源,我看啊,很多人后面的没记住,就前面的CPP的诞生历史背的滚瓜烂熟,其实那个历史什么的完全可以一概而过,就像《C++ PRIMER》中,没有花费大篇幅去说明C++的诞生,我发现越是那种没有水准的C++教材,越是那样废话……好了,我的废话也完了…… 首先,先说明一下我使用的是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编译器,这个东西很好找,你从网上下载一个就行了。

VS图标

然后打开,起始页中有新建项目的选项,单击打开

创建项目

创建步骤

① 右边模板选择已安装模板中的Visual C++选项,我这里Visual C++选项是打开的,这个和你选择的默认开发环境有关系。然后在中间的选项中 ② 选择Win32 控制台应用程序 ③ 然后在下方的选项框中填入这个项目的名称,可以说是工程名称,我这里输入的是cpp-1-02 ④最后点击确定

向导设置1

然后会出现一个Win32应用程序向导的对话框,点击下一步

向导设置2

不需要更改,默认这些选项,在每个选项上悬停会有解释的,就像这样

悬停解析

最后点击完成 项目创建成功

创建完成

好了以上是教您如何创建最基本的C++项目 然后开始,编写最简单的”Hello World!”程序了! 关于C++ 每个C++程序都包含一个或多个函数,而且必须有一个命名为main函数在VS编辑器中是_tmain这个函数,这是由于编译器导致的,取决于程序是否使用Unicode字符,它允许函数的名称是main或wmain。wmain或_tmain都是Microsoft特有的。对于C++来说,符合ISO/ANSI标准的主函数名称是main。在所有的ISO/ANSI C++事例中,我都将使用名称main。

以下是源代码,很简单的,我加了注释

关于注释,C++中有单行注释和成对注释两种类型的注释。单行注释以双斜线(//)开头,成对注释符号(/* */)是从C语言继承过来的,这个我就不详细讲解了。 好了,看源代码吧

1
2
3
4
5
6
7
8
9
10
#include "iostream";

#using namespace std; //这是写入流输出流定义在namespace(命名空间) std中

int main()
{

cout<<"Hello World!"<<endl; //这是输出流语句
return 0; //返回0值表明程序成功执行完毕
}

编译

点击是

结果

好了,看看”Hello World!”是不是显示了~ 今天的教程就到这里~期待我的下一篇吧 下一篇介绍C++控制结构和类的简介。

PS:这篇文章很难产,继我上次的承诺过去了很久,这篇文章终于写完了,其实这样的文章很难写,要考虑读者的感受啊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