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〇二三年,六年后

很久没有敲着键盘,写一篇像样子的博文了。

时间来到了2023,上一篇应该是2017年。这六年,从Tucson搬到了Fremont,也算是半定居这里。同时也从一个人住,变成三个人,对,我有了一个女儿,名叫Aurora。

突然想起来写Blog,原因是因为自己的悲伤情绪有时候无法宣泄,去年10月我被裁员,那时候女儿也刚好一个月多,犹如晴天霹雳,无父母带孩子,只靠我和我老婆带孩子,同时还要刷题,补知识,准备面试,还记得当时活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,好在坚持了三个月,拿到了第一个offer,后来也挺过来,拿到了第二个offer,也算是稳定下来了。

说到做父母,今年因为签证问题,我也就不回国了,所以也就只有我老婆带着孩子一起回去待上三个月,也算是对于这一年的劳累,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机会。然而,我的母亲,最近也总是阴阳怪气的给我发消息,意思就是觉得她带孩子累了,我没有说一些好听的话,说真的,我有时候也觉得匪夷所思,去年事业的时候,人都快要死的时候,也没说一句好听的话,都是我和我老婆在硬撑,有时候还总是说,自己多么累,多么辛苦,我觉得就是在PUA我,所以我也打算这次让她们回去一趟后,以后再也不会让她们回去了,要是想看,自己过来。

今年刚到30的我,才发现长大,原来那么事情需要烦恼。车贷,房贷,工作,等等,就像一台机器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停下来,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停下来,但是我知道,我会一直走下去,直到我停下来。也许,这个冬天也要休息一下了,不过确实也定好了出去玩的计划。

虽然六年过去了,但也觉得自己还是那个自己,自己的梦想依然没有改变。努力了那么多年,没有原地踏步。我也不知道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,但是我一直在坚持,给我的家人一个美丽的未来。